【咖啡*CAFE】光一旅集~公館站不限時網紅人氣咖啡廳(光一咖啡3號店) 

位於臺灣大學公館商圈,捷運公館3號出口的不限時咖啡廳

為了打發晚上在公館動去體能上鋼鐵C老師TRX前的空閒

想找一間不限時的咖啡廳窩一個下午

(每次上CC老師前的TRX~都需要好好放空一下)

 

出了公館3號出口,直直走看到白色建築

1樓是雄獅旅遊,2樓就是光一旅集

 

▼光一旅集

▼白牆配黃色大門

往左滑開黃色大門,橘紅燈牆映入眼簾

▼簡單的光一咖啡,鑲在1樓與2樓之間

▼大片木質書牆配上鮮綠的植物

週日下午13點正值用餐時間~滿滿的人

我只能被排在窗邊的位置

一轉頭才知道這是人氣網紅早午餐咖啡店

因為旁邊的大方桌是大理石桌!!!

大家都點了美美的食物在跟大理石桌拍照(羨慕…

只好二訪的時候再坐大理石座位區了

 

▼光一旅集MENU(手繪風格)

光一旅集採自助式,不收服務費,自己取水和餐具

低消為每人1杯飲料或1份餐點

用餐時間假日限時2小時(但我週日下午來坐了5小時沒有被趕XD)

有免費wifi可以使用

 

▼喜歡這樣的手繪菜單(之前在義大利旅遊也很常看到)

▼為了晚上的TRX~我點了【繽紛莓果沙拉】

▼帕尼尼系列(有鹹有甜)

▼結果到16點又點了咖啡鬆餅..(貪吃)

▼手沖單品及義式咖啡(好想試試,但這天我錢帶不夠)

▼茶類飲品及冰沙

▼綜合新鮮水果與冰沙

▼精釀啤酒(早午餐咖啡店竟然有啤酒可以點!!!)

▼到櫃檯點餐後,自己取水和餐具、衛生紙囉!

喜歡這種透明大水壺~在家擺在吧檯或中島上,加個檸檬片(夏天大享受~!)

▼光一旅集氣氛放鬆、光線柔和~白色牆、木質地板、鮮綠植物~暨美又舒服!

大概等了10分鐘,我的繽紛莓果沙拉就來了(期待!!!)

【繽紛莓果沙拉】Verymarry Berry Salad

NT$ 245元

綜合蔬菜、新鮮草莓、新鮮藍莓、新鮮蘋果、新鮮鳳梨、蔓越莓

自製果香沙拉醬汁、肉桂綜合堅果、帕馬森起司、黑胡椒、麵包

滿滿蘿美生菜+略深色苦苦的菜(對生菜認識不多)

但生菜都很好吃~不會太苦太澀,是很多水分的那種

新鮮鳳梨和蘋果片、草莓塊(7月份還有草莓唷!?)

撒上我最愛的果乾和蜜汁堅果

蜜汁堅果超級好吃!!!!(但我吃不出肉桂味)

好吃到很想問店員這種堅果有沒有單賣XD

雖然蜜汁堅果比原為堅果熱量還要高,不適合常吃

但搭上生菜和水果,超~級~好~吃~!!!

座位區也是滿滿滿

但翻桌率也滿高的

我左右邊個換過2組客人

所以我也沒被提醒已經超過2小時用餐時間

在光一靠窗吧檯~可以感受陽光灑在桌上撒在食物上的感覺

一台筆電打開Netflix追影集

看累了在拿起書來咀嚼

雖然假日人多滿吵雜的

但在靠窗小角落自成一隅慢慢享受週日下午也是很棒

剛好座位旁邊有插座,也不怕手機和筆電沒電啦!

 

只吃莓果沙拉果然沒辦法支撐我到晚上上TRX

看影集的同時一直聞到別桌點的鬆餅香~~實在忍不住

於是我又拿著MENU到櫃檯點了新口味

【咖啡鬆餅】

NT$ 160元

▼MENU右上夾著的新口味鬆餅

等了一會就來啦

燈愣~鬆餅本人超級美(也超香)

木頭砧板上揣著鬆餅2大片、還有水果優格

放在木板桌上,配上深色木紋~加上前方一整片窗陽光灑下來

超像小時候學的水彩渲染(美~~~!!!)

咖啡鬆餅很特別喔

不是原味鬆餅配上咖啡風味的奶油

鬆餅本身就是咖啡的口味!

不知道是不是鬆餅粉加上咖啡粉去調成的

但一口咬下鬆餅~~本身就是咖啡香(誠意十足)

鬆餅本人也很脆,不會冷了就軟掉

酥脆的鬆餅最好吃了

才切幾刀送入嘴巴~兩大塊就被我吃完

 

光吃鬆餅就很夠味了

▼一旁還附了咖啡慕斯(應該是幕斯吧)

絲綢質地的滑順咖啡慕斯~不愛吃奶油或慕斯的我也把它吃光了

▼旁邊附了一小盅奶油灑核桃

奶油沒有咖啡慕斯特別,但也算是不太甜膩的那種(我沒吃完:P)

▼旁邊有一小壺透明杯裝著的咖啡奶精(?!?)

說不出是什麼質地~有點像咖啡口味的奶精

倒在鬆餅上很好吃

鬆餅單吃就很香,再加上咖啡慕斯、奶油、咖啡奶精~各有不同口感,好吃!

水果優格也很棒

新鮮香蕉、草莓、蔓越莓果乾,下面是無糖原味優格

水果酸甜配上優格的清爽

中和了咖啡鬆餅和奶油的濃郁

滿足味蕾又不死甜油膩~下次來再點!

 

 

不限時的光一旅集是個聚會或獨自打發時間的好去處

和朋友們更適合點很多美美食物霸佔大理石桌~好好拍照過過癮

一個人來,選擇靠窗的吧檯區也很棒

因為插座就在旁邊~想待多久就待多久

無壓力的放鬆空間

食物也健康好吃:)

推薦【繽紛莓果沙拉】Verymarry Berry Salad和【咖啡鬆餅】

光一旅集(光一咖啡3號店)

地址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331號

電話02-2364-2345

開放時間

週一至週四11:30–20:45

週五 11:30–21:45

週六 10:00–21:45

週日 10:00–20:45

Facebook連結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ightonetravelcafe

Instagram連結:http://instagram.com/guangyiyiyi

 

 

浿淇朵:)其他Coffeholic&好食文章

人好室x七二聚場 𝗛𝗼𝘂𝗿𝘀 𝗜𝗻 𝗛𝗼𝘂𝘀𝗲。陽光  書香  洗石子  。浸在老屋與乾燥花裡的不限時咖啡館。台北/雙連站。

【浿淇朵*好食】別味韓定食。大直美麗新廣場高質感飽食韓式料理。

浿淇朵*咖啡】此刻at the close。韓式花藝咖啡酒吧。醉心療癒的秘密花園。

【浿淇朵˙好食】小家朝食HomeyBrunch&Cafe-陽光灑落老宅。享受特色早午餐及限量甜點。

【浿淇朵*好食】宜蘭頭城黑宅BLACK HOUSE CAFE 。早午餐咖啡民宿。田野中神美的黑色建築!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浿淇朵: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